【相二/竹马】我的竹马有中二病怎么办

 (感谢大家喜欢,然而因为是子博,回复评论会掉皮😂十分抱歉)

·离奇放飞的脑洞,这里是砸家寨一号机

·高中生,纯良三好学生爱拔酱和他正值中二期的竹马

·其实是搞笑段子集

·kazu有点有病233(然而真正有病的那个其实是我)有点雷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相叶君。”

无比熟悉的软软的嗓音响起的时候,相叶下意识便转过头去。

二宫和也正背靠着天台的栏杆,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忧郁和伤怀。傍晚的风鼓得他的校服外套扑啦啦地轻响着,橘色的云朵把他身后的天际填得满满的。

多么美好的一幅少年怀伤春图,如果忽略他手里显示刚刚通关界面的游戏机的话。

“呐,相叶君。”糯糯的少年音再次重复了一遍,执意要得到满意的回应后才肯罢休。

“怎么了小和?”

相叶应道,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,垂眼看着渐趋空荡的校园,心里默默盘算着也许是时候回家了。

“相叶君啊,”二宫又叫了他一声,然后似乎是极为恨铁不成钢一般叹了口气,“你啊,总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“……嗯?我怎么了?”相叶被这突然的一句搞得有点懵,极为不解地看着自己那好像总是聪明机灵的小竹马,还偏了偏头。

“果然是小孩子啊,呵。”二宫轻轻嗤笑一声,转身逆着风向站定,眯眼去看慢慢隐去的夕阳。

“……诶?”

“这个世界啊,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”二宫带着莫测的表情,眼睛里不知是什么情感微微地流动着,“是时候该醒醒了……你们人类,这是在自取灭亡!”

“我,二宫和也!要改变这个陈旧的秩序!我!就是新世界的卡密!”

清冽的小尖嗓在学校上空回荡着,吓得附近的灌木丛都忍不住抖了抖。

相叶雅纪吸了吸鼻子,默默帮二宫把被风吹得四敞大开的校服拉好。

然后强行把人拖下了天台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,你们都不理解我!”二宫和也带着一种近似于绝望地悲切感,愤怒地朝着相叶雅纪吼道,“就连你!你也不信我!”

相叶雅纪揉了揉眉心,强撑着露出一个温柔非常的笑容,安抚地拉过炸毛的好友,拍了拍他的头顶。

“小和乖,我信你,我一直信你。”

“你明明就不信!”二宫再次吼了出来。

然后他深呼吸几口,似乎冷静了一些,然而再开口时,已是低弱的颤音。

“雅纪……我先前并不知道,你竟然已经成了只会嘴上说说的男人了……都是骗我的,对吧?我知道的,我的相叶雅纪,已经变成了撒谎也面不改色的人了呢……可是,为什么连你都要骗我呢……”

相叶张了张嘴,没怎么搞懂。

但是他下意识地感觉有点被冤枉的委屈,并且在心里感叹了一下。

啊,小和这次的脑洞好像有点厉害。

 

 

相叶似乎终于意识到了什么。

他那头脑聪明长相可爱脸颊软软嘴皮子贼利索的死党,似乎到了中二期。

但是,不对,这不应该。

相叶难得在自习的时候明目张胆地支着下巴出了神,皱着眉头仔细地思考着二宫进入中二期的真实性和原因。

中二不都是十二三的时候?可他们现在都高二了啊?

他在脑中勾画着二宫的模样,尚未脱去稚气的轮廓和软乎乎的脸蛋……他忽然特别想跑到二宫跟前,伸出手摸摸那看起来就柔软异常的头毛。

这样想着,相叶便回过了头,没想到却刚好对上了某人偷看自己的视线。

被逮个正着的二宫同学显然有些恼,直接便把目光收了回去,一本正经地研究起习题来,任凭相叶怎么故意咳嗽和小声的叫喊都置之不理。

结果就是相叶被值班老师提溜到讲台上去罚站了。

相叶一脸无辜加哀怨地站在那里的样子实在太过好笑,引得班里的其他同学都偷偷地笑起来。相叶伸着脖子,看值班的老师已经走出教室很久了,又低下头和前排的同学小声说笑了几句。

谁曾想又不知戳到二宫和也什么雷区了。

放学相叶提着收拾好的书包跑到二宫座位旁边的时候,看到的便是一张简直能把人顶个跟头的臭脸。

“……小、小和?”相叶试探地唤了声。

他仔细想了想,自己好像也没做什么惹他生气的事……不过以防万一,还是小心谨慎一点比较好。

“你不用管我。”在相叶雅纪喊出第四声之后,二宫才终于慢悠悠地开了口。

“怎、怎么了?”相叶舌头都有点哆嗦起来,“小和你在生气?我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了吗?”

二宫幽幽地抬起眼瞅了他一眼,又把头低下去。

“为什么又来管我呢?就让我独自一个人这样慢慢地消失不好吗?”

……啊,又来了。

“我还以为我会就这样慢慢变得透明,然后消失不见呢。是吧?相叶君是个闪闪发光的家伙,是不必也不会在意到我的感受的……我只能默默地把伤心藏起来,然后自己难受,我其实根本不在乎……不,你不用安慰我,我可以承受得住的,更何况,”二宫脖子一梗,一脸悲壮中带着撕心裂肺的疼痛,“这种像是骗来一样的同情,我不需要。”

相叶雅纪还没来得及作出什么反应,邻座的松本已经站了起来,一巴掌拍在了二宫的肩膀上。

“我的哥,你戏一定要这么多吗?”

 

 

“雅君。”

相叶心想,小和你信我,我特别喜欢和你聊天。但是现在,我真的不是那么想理你,真的。

“雅君,你知道吗?”二宫没有得到回应便自顾自说了下去,“有件事情我一直瞒着你……其实,我患了一种怪病。”

相叶雅纪听到以后,并没有一瞬间被感伤填满大脑泪水充盈眼眶,也没有震惊到说不出话来心疼地把自己的竹马揉进怀里,而是无奈地在心里打出两个大字。

又,来?

“呃……人格分裂?”相叶雅纪艰难地歪了歪头,挤出这几个字。

他记得上次小和是这么说的来着……那天他还和里小和、外小和以及隐小和一起玩了局麻将来着。

……天知道他经历了什么。

“不,那个已经治好了,我现在是本我。”二宫和也轻描淡写地用一句相叶同样听不懂的话带了过去,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,娓娓道来,“我,其实患有一种焦虑症。这种病症至今都没有找到治愈方式……具体症状是,我特别想要把话说对的时候,我就特别容易说反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相叶心里想的是,小和你这病从小就有了,我告诉你那就叫傲娇。

二宫却并不知道他的竹马现在已然学会了在心里暗暗吐槽他,仍然保持着悲伤到微妙的表情看着天空。

“那个,相叶啊。”二宫有点不自在地叫了他一声,把头转到了另一边去。

“我……最讨厌你了。”

……

“诶?”

 

 

原来中二病一直都和青春期恋爱冲动绑定着来的吗?

相叶那天晚上回去后翻来覆去想了很久,最后仍然没有想明白。

毕竟真的太——不明所以了。

不过要说的话,其实也是十分明了的吧?

他晃了晃脑袋,阻止自己又一次一股脑地扎进对这件事的无止尽思索之中。

今天刚刚好是周六,相叶照着以往的习惯早早起来套好了休闲服,元气满满地出了门。等到推着单车从家里出来以后,他才后知后觉地有些退却起来。

不为别的,他现在,应该是要骑车去二宫家里和他一起玩游戏做功课来着。

从小就养成的习惯,住得很近的时候是这样,二宫家搬去稍远点的地方后也是这样。

然而,明明昨天晚上才经历了那么微妙的事情啊啊啊……

相叶想得头到有点痛了,便干脆不再去想,一鼓作气跨上车子,往二宫家的方向去了。

 

结果在半路上就碰到了。

相叶一脚踩地刹住了单车,有点惊异地看着靠着桥墩子等在那里的二宫。

“小和?你今天起的好早!”相叶打了个招呼,推着车子走到二宫跟前,“你是出来等我的?”

相叶本来还想说点什么,却在走近看清二宫的脸后把剩下的话全部吞了回去。

二宫和也靠着桥墩子,一脸悲壮。

这情景怎么看怎么熟悉。

相叶雅纪脑海里发出了长长的悲鸣。

不是吧!今天也?

“呐,雅纪。”二宫眨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像小狗似的看着他,“能再见你真的太好啦。”

相叶心想等等你的话好像有点不对你这是要到哪去。

二宫轻轻地笑了声,深深望了他一眼,背过身去。

“那,就这样啦,再见啦雅纪。”二宫回头朝他摆了摆手,“我去自杀啦。”

???

相叶雅纪吓得差点没把自行车吃下去,赶紧跑上前去拉住二宫的胳膊:“小小小、小和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我的天,只是放任病情不管了这么几天,已经上升到这种程度了是吗?

他现在特别想发一篇加急悬赏的帖子,问一下自己的竹马有严重中二病的话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办。

“呐,放开我吧?”二宫又拿那对眼睛看他了,清亮的眼眸干干净净的,薄薄的嘴唇里却不断往外冒着十分不得了的话,“昨天雅纪不是拒绝我了吗?我啊,觉得这样被雅纪丢弃的我实在太狼狈不堪了,整个世界都破碎掉了呢,没有什么意义了……雅纪君你知道吗,割腕并不痛喔?”

相叶吓得头皮一紧,赶紧抓着他两只手腕看,在看到少年的皮肤仍然光嫩洁白后才算松了口气。

“小和你别吓我啊……乖,我们不要再说这种话,好不好?”相叶揽着二宫瘦瘦的肩膀把人抱进怀里,下巴使劲在他的头顶蹭了蹭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不不不,我最喜欢小和了!我想和小和在一起!我在和你表白哦,答应我好不好?我不会骗你的,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!”相叶雅纪赶在他再次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之前一口气说道,这辈子第一次成功地把二宫的话堵了回去。

二宫和也埋在相叶的胸口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然后他微微挣脱开来,抬起头来,一双眼亮闪闪地看着相叶。

“真的吗,雅君?即使是要担负与世界为敌的重压,你也要与我在一起吗?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 

 

相叶雅纪愁眉苦脸地倒了下去,脸在键盘上滚了几圈。

然后他强打精神坐直身子,在输入框内打上一句。

“我的恋人有中二病,我应该怎么办?”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99)